2017年1月22日上午,信息所在所内召开了2017年信息所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施卫忠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所长常山作行政工作报告,雷强副书记作党委工作报告。所班子及全所职工共计110人参加了会议。

施卫忠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信息所2016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代表院领导班子对信息所职工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就信息所深入贯彻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确保各项重点任务高质量完成;二是抓住机遇实现升级发展;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四是发挥好群团组织作用,营造和谐发展环境。对信息所的未来发展,从战略定位、组织保障、文化传承和志存高远四个方面给全所职工提出了思考课题。

常山所长总结了信息所2016年工作,科研与战略咨询服务、会展、信息资源建设、科研管理服务、知识产权研究、翻译、声像摄制、期刊编辑出版、科技查新、印刷、企业管理、党建等各方面都取得了新的成效,职工收入稳步增长,行业智库软硬件建设取得一定进展,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基础进一步夯实。深入分析了所发展面临的内外部环境。提出了2017年总体工作思路:认真领会总公司新一届党组战略思路,全面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以创新为引领,以“强化基础、落实规范、凝聚合力”为工作主线,面向铁路和城轨两个市场,加强信息化平台与手段建设,完善管理制度、业务流程和激励机制,凝聚资源和创新合力,不断提升信息服务质量和内涵,持续打造行业高端智库品牌,为行业创新发展和我院创建一流轨道交通科技集团提供有效支撑。部署了重点任务:强化科研优势领域,提升战略咨询服务内涵;优化资源配置,巩固行业会展优势品牌;推进信息化平台建设,优化数据资源采集与开发;完善科研管理软硬件建设,提升服务质量;适应科技创新发展要求,提升知识产权咨询服务能力;抓住海外市场拓展契机,推动翻译服务转型发展;强化创意策划,提升声像服务品质;出精品期刊,拓展延伸业务;深化资源合作,推进科技查新业务转型发展;调整定位,提升应急文印服务能力;规范和加强企业管理,凝聚创新发展合力;深化从严治党要求,体现严格管理和人文关怀。

雷强副书记在党委工作报告中,从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加强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支部建设;加强人才培养,营造企业和谐发展氛围六个方面回顾了2016年的党建重点工作;部署了信息所2017年党建重点任务:认真贯彻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实际开展特色活动;抓好领导班子建设,提升引领企业发展能力;强化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两个作用;做好人才储备,加大人才工作力度;加大企业文化建设和宣传工作力度;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还通报了信息所获得院级以上各项奖励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