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从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管理委员会官网获悉,2016年中关村技术创新能力建设专项资金(专利部分)申报工作正式启动。仔细研读了该专项资金申报要求以及《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技术创新能力建设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中科园发〔2015〕52号)等文件,该资金支持在中关村示范区内注册的高新技术企业,属于中关村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创新引领工程“641”产业集群确定的重点产业领域,入选中关村示范区“十百千工程”的企业,要求国际发明专利进入国家阶段,国内发明专利授权、中国专利奖以及发明专利授权零突破。研究认为我公司情况符合申报条件,随后按照通知要求高质量严要求完成申报书的撰写,按时递交中关村管委会。

中关村管委会委托专门机构、各分园管委会组织开展专项资金申报的受理和初审工作,中关村管委会对通过初审的项目进行复审等相关工作形成支持方案,由2017年第6次主任专题会审议通过,历时近一年时间。2017年3月20日公布了获得2016年度中关村技术创新能力建设专项资金(专利部分)支持企业名单。本次共有732家企业获得该项资金支持,纵横公司榜上有名,位居273位。

纵横公司首次申报该资金并获得了批复,是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的积极探索,同时也鼓励和号召广大研发人员多申请高质量的专利,促进公司技术创新能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