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轨道交通8号线于2017年12月26日上午8时58分正式开通试运营。开通当天,武汉地铁组织在8号线途径的黄浦路地铁站举行了开通庆典,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及陈瑞峰、刘立勇、蔡杰、何艳、汪祥旺、干小明等市领导,开行湖北分行副行长杨德高、工行湖北分行副行长邱世杰,集团董事长周少东及市民代表、施工方代表出席了开通仪式,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陈书记在开通仪式上讲话。随后,各位领导试乘H17车从黄埔路下行站台上车,到梨园下行站台下车,领导们对车辆运行情况大加赞赏。

武汉市轨道交通8号线是纵横机电进入城轨牵引市场以来获得的第一个全新整线项目,在纵横机电城轨牵引领域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本项目列车装载由北京纵横机电技术开发公司供货的牵引系统(含列控系统),项目共计20列车,采用6节编组A型车,最高时速80公里。该项目从2015年9月份中标到2017年12月份线路开通,前后历时两年多的时间,公司各部门人员齐心协力,保证了项目的顺利开展,为纵横机电获取更多新项目奠定了基础。

为保障线路的顺利开通,项目办、市场部、售后管理部和技术中心在设计联络、设计审查、系统供货、技术服务、调试、备品备件准备等各个环节互相配合,解决了影响开通的所有问题。技术中心齐鹏宇在长客跟车2个月之久,保证了车辆例行试验和部分型式试验的顺利完成,然后又奔赴武汉,投入到剩余型式试验的进行中;售后人员在夏季高温、无水、蚊虫多的环境下完成各项工作,保证在开通前将问题全部解决;调试试运营期间,安排专人对正线出现的问题信息及时反馈,晚上车辆回库后及时分析和解决,保证第二天的正常试运营。纵横公司人员积极负责的服务态度得到了业主的认可。

12月25日,公司副总经理仝力带队拜访了武汉地铁,为武汉8号线的顺利开通保驾护航。武汉地铁集团领导对纵横机电在武汉8号线开通准备中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认可,希望纵横机电继续做好运营保障工作。

仝力还带队赴车辆段现场了解开通保障情况,慰问奋战在一线的调试人员及售后人员,并叮嘱相关负责人注意安全,积极配合,全力保障线路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