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图表上线管理是ERP项目三期的重点任务之一,其上线的优势在于:图纸传递的及时性,确保各执行部门、供应商实时接收到新增或变更的图纸;图纸版本的一致性,避免执行部门及供应商图纸版本错误问题;检验图表的协同,供应商可通过协同平台SCP直接下载检验图表。

目前系统相关功能已实现,检验图表上线管理工作近期切换至线上进行,为了让大家尽快掌握系统相关操作,2017年12月23日,质量管理部在纵横一期制动楼4层培训室组织了检验图表上线管理培训,参加培训的除了质量管理部领导、各质量工程师及班组长外,还有生产车间各班组长以及采购部门同事。

为提高培训效果,会上,授课老师要求培训人员使用电脑边学习边操作,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提问,通过互动环节来避免枯燥,调动学员积极参与业务操作问题讨论。

这次培训课程主要包括以下内容:首先是SCE系统检验图表查看及下载的培训,面授对象主要为检验员与生产车间操作人员,培训内容包括检验图表下载、批量下载及变更批量下载等操作功能,同时通过互动收集学员提出的需求。

其次是PLM系统图纸、文件、BOM等查询培训,由技术管理部副主任刘冰主讲,面授对象主要为质量工程师,培训内容包括PLM系统图纸查看、技术文件查询、相关技术标准查询及产品设计BOM、工艺BOM等查询操作。

最后培训了SCE系统检验图表上传、删除及下载相关功能,面授对象主要为质量工程师,培训内容为上传检验图表、下载图纸、变更及检验图表、删除检验文件、批量处理图纸等操作,大家通过互动交流实际业务的执行情况,对在系统上传检验图表确定了优化方案。

在整个培训过程中,各位学员积极参与讨论,发表各自见解,会议气氛热烈。同时,对即将上线的SCE系统提出了一些可再次改进、优化的建议,收集了需要系统再次开发的功能需求。通过此次培训,使得大家对于即将在新系统管理检验图表的各项操作有了进一步的深入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