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6日上午,离退休职工健身大会在院文化宫前广场隆重举行。院长叶阳升,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么军、院工会主席李守义,院老年体协主席吴柳樵、副主席康宝祥出席大会,并与离退休老同志亲切交流。全院1400多名离退休职工参加了健身大会。

本届老年健身大会体现了“重在参与、重在健康、重在快乐、重在交流”的宗旨,引导离退休老同志积极投身到全民健身行列当中,以提高老同志身心健康,为促进社会和谐与进步作出积极的贡献。

大会表彰了铁科院“健康老人”和“老年文体活动积极分子”,院领导及老年体协的领导为苏民、周镜、史荣钊、张琳、祁雄、李恩波、马呈瑞、郑泽民、吴岳南、费名申、吴家豪、李周槐、伊熙祖、周宏业、谢肇桐等十五位“健康老人”佩戴绶带、颁发荣誉证书。

随着李守义主席的发令枪响,一千多名老同志在“展示铁科老年人风采 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院兴我兴 院荣我荣 共建和谐铁科院”、“为铁科院发展再作贡献”、“运动 健康 快乐 长寿”等横幅引领下,环绕院办公区开展了健身走活动。随后进行的“定点射门”、“筷子夹球”、“定点投包”、“门球射门”和“桌上推瓶”等趣味运动项目,老同志们踊跃参加,在活动中再次焕发出青春的活力。

老年人健身活动不仅是增强体质、愉悦身心、丰富生活的重要途径,也是展示自我精神风貌和多彩人生的重要载体,更是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和谐社会氛围的重要手段。不少参会的老同志们表示,健身活动不仅达到了锻炼身体、陶冶情操的效果,也提供了大家相互见面、沟通交流、增进感情的好机会。大家一致表示,将继续弘扬“院荣我荣、院兴我兴”的精神,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我院的改革发展,为美丽铁科、和谐家园建设增光添彩。

(注:照片由铁科院老年大学摄影协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