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8日上午,离退中心党工委组织离退休党员到国家铁道试验中心参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这次参观活动是2017年离退中心党工委开展“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旨在通过参观让广大离退休党员了解铁路科学技术在试验环境条件和装备方面的发展变化。通过参观来活跃离退休党员组织生活,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

根据参观安排,离退休党员首先参观了高速弓网关系试验室,国家轨道试验中心主任王都向大家介绍了近年来环行铁道的发展变化与未来规划,观看了介绍高速弓网关系试验室的专题片,随后乘坐了正在环行线进行试验的城际动车组列车。列车在环行线绕了一圈又一圈,沿途眺望新建的城轨试验线和一幢幢新建的试验室,大家百感交集,思绪万千。许多曾在环行线参加过试验的老同志回忆起当年艰苦的试验环境和条件。新旧对比,沧海桑田。老同志们激动的心情难于言表,他们为我国的铁路事业的飞速发展而骄傲,为几代铁路科技工作者做出的成就而自豪。

离开国家铁道试验中心,离退休党员来到中国铁道博物馆东郊馆。展馆内陈列着中国铁路各个时期的机车车辆及米轨、吋轨机车,很多都是不同历史时期中国铁路使用的代表性车型,是极具历史价值的珍贵文物。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依次参观了毛泽东号、朱德号蒸汽机车、《强基达标 提质增效 科技强路 创新圆梦》科普展览等。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意义深刻,不仅让我们回顾了中国铁路的发展历史,还参观和感受了中国铁路科学技术的发展变化,作为一名铁科院的老职工我们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我们虽然已经离开工作岗位,但是仍然要继续发扬“院荣我荣、院兴我兴”的敬业精神,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用自己的一份光和热,为铁路事业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