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贯彻落实国铁集团、铁科院集团公司关于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的统一部署,切实保障职工健康、加快构筑免疫屏障,按照“应接尽接”原则,11月5日上午,试验中心组织中心及驻东郊各所职工安全有序完成新冠疫苗第三针接种工作。

为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高效稳妥开展,中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其作为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头等大事抓细抓实。通过提前登记人员信息,合理确定接种次序,注重完善过程指引,规范设置接种流程,科学制定应急预案,强化监测接种反应,为单位职工提供了贴心便利的接种环境。

试验中心疫苗接种点设在生产调度楼一层会议室,职工通过体温检测、扫码登记后依次入场。现场区域分为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和应急处理区域。职工在接受医务人员关于个人健康状况和接种禁忌情况的询问,判定已完成全程接种6个月以上且符合加强免疫条件后,签署知情同意书进行接种。疫苗注射后在留观区进行半小时的医学观察,无不良反应可离场,接种人员均未出现不良反应,整个接种过程安全规范、便捷有序。

此次共有266人接种了疫苗,试验中心接种范围覆盖员工及业务外包人员。完成疫苗接种的职工纷纷表示,接种疫苗是预防自身感染的有效途径,既是对自己和家人负责,更是对单位和社会负责,进一步夯实了疫情防控常态化防线,为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了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