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丰富职工文体生活,助力我院企业文化建设,由院体协主办、乒乓球协会承办的2015年“铁科院迎新春职工乒乓球比赛”于1月23日-24日在文化宫和信息所举行。

本届比赛得到了各级领导和全院职工的大力支持,吸引了全院12个单位的22支男女代表队报名参赛。院领导王同军、王君历、康熊、董守清、赵有明、么军、叶阳升、田建国和部分所处领导也挥拍上阵,与参赛运动员同场竞技。直拍、横拍、扣球、旋转球、弧线球,比赛过程紧张激烈,精彩纷呈。运动员们挥汗如雨,积极拼搏,不到最后一刻决不放弃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整个赛事历时两天,经过团体分区分组、单循环和交叉三个阶段的激烈角逐,最终,机辆所、电子所、离退中心、金化所获得男子组前四名,信息所、离退中心、运经所和标准所分获女子组前四名。本次比赛不仅为广大职工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切磋球技的机会,还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不断提高的平台,为铁科院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更展现了参赛选手的精神风貌。这种风貌和精神不会因为比赛的落幕而停滞,而将会继续随着季节的变化而升温。

乒乓球运动在铁科院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乒乓球协会作为我院第一个成立单项体育协会,吸引了众多乒乓球爱好者加入。自成立以来,选拔队员代表我院参加了全路、国家机关工委、北下关地区等多项乒乓球赛事,以及与兄弟单位的交流比赛,增进了友谊,展示了我院职工的精神面貌和运动风采。今后,乒乓球协会将在院工会、院体协的指导和支持下,认真筹划各种赛事,争取为我院的企业文化建设发挥应有的作用。

2015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