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所第四党支部在开展先进事迹交流活动

2015年4月16日信息所第四党支部召开会议,落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提出的“每年在本部门内部开展一次先进典型事迹宣传活动”承诺。通过事迹交流,一个个工作上的亮点在闪现,一段段生动地故事在讲述,一股股互助的暖流在涌动,一张张往日里拼命三郎般的紧张面孔在此刻笑容绽放。整个会议室里,充满着积极进取拼搏向上的正能量。

有一次,为了一项高层领导亲自部署的研究任务,大家克服时间短、人手紧、标准高、要求严的困难,毫不推诿,主动加班,在4月份那个极端天气的夜晚,几位同志顶着九级大风和肆虐的沙尘来办公室搜集材料。

还有一次,一项课题结题在即,为了把课题报告做的更完美一些,课题组又在加班。可巧,其中有一位妈妈的孩子生病、丈夫出差,不得以,她只能把3岁的孩子带到单位抱在腿上,一手搂着孩子,一手操作电脑修改报告。

室里有一位女同志,夫妻常年两地分居,有了孩子只得送回老家,一家三口在三地生活,团聚一次难上加难。但为人低调的她对于工作却始终热情高涨,“踏实、认真、细致”是全室同志对她的一致评价,加班加点是她的工作常态,放弃好不容易盼来的节假日赶写报告是她心中对家人的深深愧疚。

就在上个月,有位同志脚部韧带扭伤,其他同志看到她走路不便,就主动帮忙购来买药品,有的同志则开车接送她上班回家;负责室里科研辅助工作同志,从来没有因为事情细小、繁杂琐碎而产生急躁情绪,更没有任何抱怨,经常在当事人不作要求的情况下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交流会很快结束了,大家又都进入到了紧张的工作状态。但涌动于部门内的激情、温情和友情更加浓厚,体现在每个人身上的责任感、使命感更加强烈,为铁路改革和院所发展提供更有价值的战略咨询的动力更加强劲。办公室里啪啦啪啦敲击电脑的声音,仿佛在为他们鼓奏着一曲奋进的战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