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科研管理服务能力建设,提升科研管理服务水平。11月16日,铁科院信息所联合兰州局科信部举办了科研管理与信息系统使用培训班,兰州局集团公司下属站段、科研所150余名科研人员通过线上直播方式参加了培训。

信息所充分发挥在政策研究、项目管理、系统支撑方面的整体优势,紧密结合铁路局科研管理的实际需求,坚持政策理论学习与实施操作培训相结合的原则进行课程设置,精心准备课程内容。

本次培训主要对2016年以来国家出台的科技创新政策、国铁集团科研计划管理流程及注意事项、科技创新知识产权管理要点与流程、科研管理系统和相关支撑系统操作使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与演示。培训结束后,兰州局利用科研管理系统会议评审功能完成了局本级147项课题的结题验收,保障验收会议在疫情防控要求下顺利开展。

通过本次培训,信息所帮助铁路局一线科研人员明确了创新政策的相关要求,梳理了项目管理的相关要点,并对科研管理系统的操作使用给予了精准指导,为下一步科研管理系统的全路推广应用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