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是“五四”爱国运动九十七周年,也是我院企业文化管理年,为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激励团员青年弘扬新时期铁科院企业文化,勇于承担企业发展的重担,深入开展“转观念、闯市场、增效益”主题教育活动,按照院团委“弘扬文化展作为、创新增效促发展”的主题团日活动要求,金化所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参观了铁科纵横武清基地,并同期开展了“助力发展,金化有我”主题征文活动。

5月11日,金化所团员青年来到基地,在建设指挥部工程部郭金福部长的引领下,大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工地现场,现场建设紧张而有序,为保证项目进度,九个工程主体同时开工建设。之后,在项目经理部会议室,金化所建设指挥部雷彦斌向团员青年介绍了整个产业基地的概况、基地对铁科院发展的重要地位,以及金化所一期工程的建设内容。中铁一局施工项目经理李祥东向大家介绍了基地建设概况、项目里程碑、项目建设难度,分享了施工单位为完成基地试生产的总目标所做的努力和创新管理。最后,金化所党委书记刘晓峰向大家阐述了武清产业基地对金化所发展的意义,广大团员青年在金化所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

武清基地是铁科院创建世界一流轨道科技集团的产业创新平台。通过现场参观,金化所团员青年加深了对院所发展方向的了解,加强了对新时期铁科院的使命和愿景的认识,激发了立足岗位、成长成才的工作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