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日,铁科院集团公司团委组织26名团员青年来到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主题展览以时间为脉络,设置“正义担当 决策出兵”、“运动歼敌 稳定战线”、“以打促谈 越战越强”、“实现停战 胜利归国”、“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伟大意义和历史贡献”5个部分,以及“中国人民志愿军思想政治工作”“后勤保障工作”“伟大的抗美援朝运动”“最可爱的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5个专题,通过巨幅作战地图、各种旗帜徽章、缴获的武器等大量有代表性的文物,配合运用油画、国画、雕塑等艺术品,全方位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志愿军英勇战斗、越战越强,中国人民众志成城、攻坚克难,最终取得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伟大历程。集团公司团委的团员青年们跟随历史的脚步,认真观看了展览中的珍贵照片、文物,并结合丰富的视频、实物场景,全面回顾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用心感受和学习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的英雄气概和不畏强敌的战斗精神。

参观展览后,团员青年一道返回铁科院集团公司,汇聚在机关楼316会议室,对本次参观的感想和体会进行交流。在观看了一个抗美援朝记录短片后,团员青年结合本职工作,踊跃地表达了参加本次活动的个人体悟,纷纷感慨:英勇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肩负民族的希望,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浴血奋战,谱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在他们当中,涌现出杨根思、黄继光、邱少云等30多万名英雄功臣和近6000个功臣集体,他们不愧为祖国安全和世界和平的坚强卫士,无愧为“最可爱的人”。

抚今追昔,我们要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形势和幸福安宁的生活环境。在当今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中,我们要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充分发挥信仰的力量、正义的力量、团结的力量、实干的力量,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