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送爽、丹桂飘香。由院离退休职工管理中心主办的《“喜迎党的十九大”铁科院离退休职工书画摄影集邮展》于9月20日上午在离退中心隆重开幕。院工会主席李守义、原工会主席吴柳樵、康宝祥、参展作者代表、原院长伊熙祖等老领导以及院老年大学书画协会、摄影协会、集邮协会的参展作者和书画、摄影、集邮爱好者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展览,得到了全院离退休职工的热情支持与参与,在展览现场老同志们相互介绍自己的作品,交流创作经验,不时驻足拍照留念,寄语展览成功。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0月底结束。

老院长伊熙祖观展后留言

一层大厅的摄影展,以“喜迎党的十九大,定格发展足迹; 记录奋进脉搏,展现民风俗韵”为主题,展出摄影作品75幅。这些作品内容丰富,体裁多样,体现了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健康心态,展示了老当益壮、老有所为的精神风貌。

李守义、吴柳樵同志观看摄影展

康宝祥同志(右)观看摄影作品

精美的照片吸引了小观众

92岁高龄的老科技工作者观看摄影展

“皓首丹心抒发真情怀,浓墨重彩凝聚正能量”,四层楼道里的书画展,以院老年大学书画协会集体创作的《喜上梅梢》为开篇,共展出书画作品65幅。这些作品从不同角度反映了我院离退休老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思想,讴歌时代、弘扬正气、热爱生活、凝心聚力的精神状态。

李守义(中)、吴柳樵(左)同志观看书画展

“方寸纳世界,集邮博古今”,邮票的知识性、鉴赏性、收藏性,吸引了大量前来观展的离退休老同志,院老年大学集邮协会选派会员现场值班不时进行讲解,传播集邮文化。本次共展出中外邮票400多枚,小型张、小全张40多枚,首日封、纪念封50多枚,世界遗产铁路站台票50枚,极限片、明信片30多枚,纪念张20多枚,邮票丝绸纱卷珍藏版《清明上河图》1套,国玉青奥珍邮1本。展品内容丰富多彩,不乏红色主题邮集。11框邮集作品主题分别是:1、《中国梦》;2、《十大元帅十大大将之英名》;3、《中国世界遗产站台票及邮票》;4、《江山多娇》;5、《(明)长城城隘的位置和简史》;6、《水果系列》;7、《璀璨的明珠—京剧艺术》;8、《前苏联邮票集锦》。

李守义(左)同志观看集邮展

观众在欣赏邮票丝绸纱卷珍藏版《清明上河图》

铁科院离退休职工管理中心
二〇一七年九月二十八日

部分摄影作品

《英雄》

常金党《凝结》

陈伟《篁岭晒秋》

董增贵《鸟巢国际单板滑雪赛》

董增贵《中国功夫扬五洲》

韩彦观《心中的歌》

金其才《高速之星—和谐号》

汪淑华《奶奶教我包粽子》

王天利《高铁情怀》

王天利《天路黄花香》

魏礼刚《渔火》

吴鸿钧《闹元宵》

吴玉兰《冲向未来》

吴玉兰《花海人陶醉》

院老年大学摄影协会《和谐铁科院》

部分书画作品

戴荣尧作品1

戴荣尧作品2

董广印作品

方齐盛作品

华冀生作品

黄耀鑫作品

李志清作品

刘淑凤作品

马文实作品

石迪民作品

王会明作品

王守春作品

薛秀懿作品

薛颖作品

杨伯春作品

杨作友作品

伊熙祖作品

院老年大学书画协会集体创作

张士中作品

章武华作品

赵焜作品

周文礼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