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3日,集团在离退中心召开离退休工作兼职干部会议, 主管离退休工作的副总经理李学峰到会并讲话,院属各单位主管离退休工作的兼职干部参加会议。

李学峰对2018年集团离退休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年的工作特别是春节慰问作了部署。他指出:2018年,离退中心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引导广大离退休老同志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开展了增添正能量活动,工作取得了新成绩。今后,集团离退休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总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陆东福同志近期对离退休干部工作做出的批示,再接再厉,突出政治属性、强化服务功能,提高工作水平,让老同志满意。工作中要秉持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的理念,立足职责、用心用情多关心、关注老同志,充分了解老职工的需求,切实提高工作质量,让老同志们有归属感,持续推进为党的事业和铁路改革增添正能量,为企业深化改革提供舆论支持和稳定保障。

离退中心主任刘晓峰向大家介绍了集团离退休职工的目前状况,汇报了离退中心2018年工作情况和2019年的工作设想。

院属各单位兼职干部畅所欲言,介绍了本单位相关工作,分享了经验,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党组对老同志的关心爱护送到老同志的心坎上,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共同为铁路事业、集团发展增添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