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决定首次向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七一前夕,铁科院集团公司160名老党员陆续从国铁集团领导手中、从集团公司党委在京领导班子成员手中、从集团公司所属各单位负责人手中,接过“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6月27日,中国共产党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创先争优表彰大会召开。会前,为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举行了入党宣誓和重温入党誓词。有着62年党龄的张畬、65年党龄的吴柳樵和聂凤岐,作为铁科院集团公司老党员代表出席活动,并在会场获颁纪念章。鲜艳的大红花和灿烂的纪念章在胸前交相辉映,集团公司老党员代表在激动中倍感骄傲与自豪。

集团公司党委在京领导班子成员对老党员、老干部及其家属进行走访慰问,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身边,感谢老党员为党和国家、为铁路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激励动员集团公司广大干部职工传承红色基因,坚守职责使命,不断开创铁科院事业新局面。

集团公司党委、北下关街道党工委在集团公司离退休中心举办铁科院社区退休党员代表座谈会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为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感谢他们长期以来为中国铁路科技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座谈会上,大家齐聚一堂,畅聊峥嵘岁月,寄语拳拳希望。

集团公司所属各单位负责人也积极行动,通过各种形式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把党的关怀送到每一名老党员的心中。

光荣在党50年,终生报国不言悔。老党员们手捧沉甸甸的纪念章,言笑晏晏中情深意切,热泪盈眶,“回首岁月,个人的点滴成长,都离不开党组织的教导和培养。在建党百年之际获得这枚纪念章,既光荣又激动,我们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相信党、听党话、跟党走,继续发挥余热,关心和支持铁科院的发展,为党和国家贡献一份力量。”

立足新起点,奋进新时代,致敬“光荣在党50年”。集团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坚守中国铁路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使命,充分发挥领军、骨干、尖兵、平台作用,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以上来自2021年7月10日《铁道科研》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