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7日9:00,编组站党支部联合基础项目部党支部,以“学党史、明初心、担使命、做贡献”为主题,召开党员大会,由姚宇峰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的主要内容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通号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精神和部署要求,扎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好、开展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此次会议共进行了四项议程,主要有孟甲元副所长讲专题党课,党课主题是“建设命运共同体、奋力作出新贡献”;邱战国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编组站党支部与基础党支部共同开展“立标杆、学标兵、奋发有为”主题党日活动;姜璐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并集体观看《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

会议过程中,两个支部的党员纷纷发表感想,表示孟甲元副所长为我们上了一堂精彩纷呈、深入浅出的党课。从动荡年代坎坷建党,到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风风雨雨的百年。百年来的不屈不挠,百年来的艰难困苦,是为了如何让中华儿女冲破黑暗的束缚;如今的奋勇拼搏是为了实现民族复兴的梦想,为了人们共同的命运。学习党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在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积极配合集团公司及通号所党委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严守安全生产红线,对近十年发生的铁路安全事故和重大隐患进行警示反思,防范化解威胁铁路安全发展的风险隐患,落实规范强化铁路安全特别是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管理。

本次党员大会正值建党一百周年前夕,编组站党支部与基础项目部党支部通过联学联建进行党史学习,党员同志们加强了对中国共产党光辉历史与伟大成就的了解,汲取当中的宝贵经验、光荣传统与优良作风,传承红色精神,为中国铁路发展与科技创新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