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增进国际学术交流,积极为青年技术人员搭建学习交流平台,6月9日下午,荷兰国家铁路公司(ProRail)和荷兰代尔伏特理工大学(TUD)的青年工程师和青年学者受邀参加了我所轨道工程事业部举办的轨道技术交流会。

交流会上,首先对我所近年来的科研开发及成果转化情况作了介绍,并详细介绍了轨道工程事业部的相关情况。荷兰国家铁路公司(ProRail)的Walter de Woert高级工程师介绍了ProRail的基本架构,他介绍说荷兰国家铁路公司(ProRail)是荷兰的政府组织,负责全荷兰铁路网的基础建设、铁路运力分配、铁路交通管制和养护维修工作,同时还介绍了扣件室内试验的欧盟(EN)标准,并对扣件疲劳试验及扣件组装的动态传递刚度试验进行了重点介绍。Valeri Markine副教授对荷兰代尔伏特理工大学(TUD)进行了简要介绍,代尔伏特理工大学(TUD)创办于1842年,是世界上顶尖的理工大学之一,世界大学(理工类)排名位居全球第16 位,土木工程专业世界排名第2位,被誉为“欧洲的麻省理工”,同时还介绍了铁道工程系的主要研究成果和最新研究内容,并对锤击法测试轨道结构的振动传递函数进行了介绍。随后,双方就具体的技术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技术交流会后,荷兰青年学者还参观了高速铁路轨道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此次交流促进了双方在铁路轨道技术研究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同时也展现了中国在高速铁路轨道技术发展领域的研发水平和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