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铁科院集团公司《关于开展2021年度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咨询公司党委于2022年2月开展了公司党委书记和支部书记的述职评议工作。

2022年2月,咨询公司各党支部分别召开党员大会,进行支部书记向下述职。会上,支部书记完成述职后,由党员现场填写评议表,从履行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组织推动“两坚守两实现”、疫情防控、“我为群众办实事”等重点任务攻坚,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基层党建工作效果5个方面对支部书记进行评议。

2月11日下午,咨询公司党委组织召开党委书记述职会议,公司党员、部门负责人和职工群众代表参会,集团公司指导组派员参加。会上,党委书记侯庆华从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和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三个方面进行述职,参会人员现场填写评议表并交由指导组成员收回。

党委书记述职会议后,公司党委组织召开支部书记向上述职会议,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书记、政工协理参会。各支部书记对自己的履职情况进行汇报,党委书记侯庆华逐一点评,指出不足和努力方向,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领域的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