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0日下午,制动开发党支部在纵横大厦201会议室开展“张榜挂帅,沙场点兵,制动发展创新功”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制动开发部的老同志、行业专家及青年骨干参会。

制动开发部积极推进党业融合,弘扬“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风气,结合2021年公司整体发展规划及制动开发部重点工作,梳理、分解出32项任务,以“张榜挂帅”的形式,交由青年骨干担当。“张榜挂帅”是开发部对科研攻坚的一次大胆创新,在发挥专家行业引领作用的同时,鼓励青年骨干勇于承担、快速成长,充分体现了信任和责任,同时还将调整激励方式作为配套。通过“张榜挂帅”,能更有效地调动科研人员创新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为提高开发部人员能力、执行力和提升科研管理效率提供了一种行之有效的管理方法,是适应现开发部多任务并行和紧资源模式发展的一种积极尝试。

在“张榜挂帅”仪式开始前,支部书记樊贵新通过介绍行业动态,展现了开发部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同时对开发部专家曾经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年轻骨干即将承担的责任提出了期望。随后仪式开始,各位业务骨干郑重签署了各项重点工作的任务状。周阳、刘洋、齐政亮、吕宝佳等骨干代表发表了感言,并作出承诺。他们的言语中透露出一种拼劲、一份责任,在场人员无不受到鼓舞。

会议最后,樊贵新同志作总结发言,要求任务状在办公室张榜鞭策,不断激励开发部的每一个成员,希望老同志、老专家继续发挥谋划引领、技术指导的传帮带作用,青年人要能拼、敢干、出成绩。要持续强化团队意识和危机意识,深入理解公司领导提出的员工与企业发展命运共同体理念。最后明确要求开发部要以具体的业务工作创新功为落脚点,扎实做好每一项工作,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