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8日,咨询公司副总经理王冰带领系统检测部党支部学习了2021年工作会议报告。会议对总经理于鑫在咨询公司2021年工作会议上的报告《坚守中国轨道交通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使命 发挥服务大局作用 促进国内国际双循坏 为开创铁科院集团海外路外发展新局面提供有力支撑》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与学习。

公司副总经理王冰结合城轨中心2021年工作规划,提炼城轨中心相关工作内容带领部门成员进行深度分析与学习。报告中指出城轨中心作为集团公司城轨、城际领域综合技术服务平台,应充分利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城轨创新网络平台、中城协技术装备委员会、北京协同创新轨道交通研究院等平台聚集社会技术资源,增强自身科技自立自强能力。一方面,城轨中心要持续增强行业服务能力,提升经营效益和产业链水平,在动态检测、轨道精调、振动噪声等业务上稳固市场份额,提升市场竞争能力。另一方面,要加快推进检测评估、智能运维等业务数据平台建设,尽快实现数据平台信息化管理。另外,需完善国家工程实验室系统联动测试实验部功能建设,加快试验业务拓展。除此之外,城轨中心应着力构建独立自主的产品研发及市场营销团队,形成技术服务和产品供应协同发展。最后,部门成员结合报告中的重点内容对个人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与展望。

回首过去,我们热情洋溢;立足现在,我们激情澎湃;展望未来,我们斗志昂扬。城市轨道交通中心用辛勤汗水创造了成果丰硕的2020,还将以宽厚的胸怀拥抱充满希望的2021。让我们在新的一年里实现新跨越,再创新辉煌! 扬帆起航,我们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