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5日,铁科院咨询公司系统检测党支部与天津智能轨道交通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智轨院)党支部在天津武清开展了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系统检测事业部主任王文斌、天津智轨院总经理李洋,以及两支部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参观武清博物馆,第二部分为参观调研天津智轨院,第三部分为主题党日集中学习讨论。

系统检测事业部和天津智轨院的党员同志们在天津智轨院所在的科技园区汇合,驱车前往位于天津市武清区的武清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各位党员认真聆听博物馆讲解员的介绍,仔细观看博物馆展示的藏品,对武清从古至今的历史沿革、重大事件、风土人情等进行了全方位的了解。

图1 系统检测事业部和天津智轨院的党员同志们在武清博物馆聆听讲解

图2 系统检测事业部和天津智轨院的党员同志们在武清博物馆合影

参观完武清博物馆后,大家驱车返回园区,由天津智轨院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李洋带领参观天津智轨院,并介绍了天津智轨院的党支部建设基本情况和业务发展方向。参观结束后大家来到会议室,各位党员先进行了自我介绍,增加了解活跃气氛,然后由李洋主持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的集中学习。两个支部的党员同志分别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讲话、新华社专访两会代表国铁集团党组书记刘振芳的报道和廉政教育案例,大家在学习过程中认真做笔记,边学习边思考,丰富了理论知识,坚定了理想信念。

图3 系统检测事业部和天津智轨院的党员同志们开展集中学习

集体学习后,党员结合实际开展了交流讨论。系统检测事业部主任王文斌对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表示了肯定,也感谢天津智轨院的同志们提供了这次相互学习的机会。王文斌表示,联学联建活动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活动形式,为党员同志们在思想理论知识学习和业务交流方面提供了更灵活、更有创新活力的平台,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的作用,提升了业务部门之间的凝聚力;天津智轨院和咨询公司、城轨中心是血脉相连,业务方面有着深度的结合,希望未来能在支部建设、业务发展、员工生活方面保持多维度、深度和频繁的交流,共同发展共同进步。与会人员也表示这次联学联建活动受益匪浅,希望今后能在党性修养的提升、政治理论的学习、科研创新、技术开发、市场拓展等各方面增加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