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集团公司党委安排,9月4日,咨询公司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部长、指导组组长朱克非同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党委副书记于鑫同志主持会议,党委委员王冰、程永谊、王忻、陈琦同志参加会议,党委书记侯庆华同志作书面对照检查。

会上,党委副书记于鑫通报了会前准备工作情况、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和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围绕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代表公司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自我批评直击问题、相互批评直截了当、剖析原因袒露思想、整改措施务实可行。

之后,朱克非同志作现场点评,对咨询公司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予以肯定,认为本次会议会前准备工作充分,查摆问题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务实可行,达到了预期目的。同时就做好后续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按照集团公司党委部署安排,在巩固拓展主题教育五个方面的成果上持续用功;要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之际,配合做好宣传工作,充分展示铁路“走出去”工作中的亮点;要重点关注海外意识形态建设,针对“走出去”业务特点,形成一套务实管用、特色鲜明的管理办法。

于鑫同志代表公司班子进行表态发言。于鑫表示,要坚持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做表率,要统筹做好会议后续工作,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要积极配合集团公司党委做好“一带一路”宣传工作,高标准完成宣传工作任务;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针对不同国别因地制宜,制定有针对性的管理措施,切实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要以主题教育为动力,在破解发展难题、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上出实招、见实效,不断取得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