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日上午,咨询公司安委会在416会议室召开2022年一季度安委会及3月安全质量分析会议。公司领导、各部门、分公司、监理分部、海外中心、城轨中心负责人及安全管理员参加了会议,各项目部(组)负责人和专(兼)职安全员通过视频参会。

会议传达了铁科院集团公司2022年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国铁集团党组、国铁集团关于开展“守底线、补缺陷、除隐患、防风险”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近期三起典型事故有关情况的通报》《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举一反三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通知》等文件。系统检测部汇报了一季度主要工作及二季度重点任务,安质部总结了一季度安全生产总体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分析了3月安全质量管理方面的薄弱环节及问题整改情况,安排了二季度重点任务,解读了《咨询公司党委关于做好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意见》(咨党[2022]5号)及推进计划。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进年度各项重点工作,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吸取近期全国安全事故教训,以高度的责任意识持续抓好安全质量管理工作,全力确保公司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