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1日上午,咨询公司总经理于鑫带队深入铁科院集团公司文化宫项目一线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安全质量部、土建和轨道业务部部门负责人、专职安全员及副总工程师陪同检查。

检查组在施工现场听取了项目总监近期关于施工安全管理的汇报及项目介绍,实地查看了施工现场大型机械管理、动火作业、消防管理、临时用电管理、危大分部分项工程管理等情况,详细查阅了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员工日常安全教育培训和岗前安全教育培训等开展情况,要求进一步规范专项施工方案审批流程,强化专项施工方案中安全技术措施的管控力度。

于鑫强调,一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进一步提升监理人员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以确保公司安全持续稳定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要持续深入开展关于“守底线、补缺陷、除隐患、防风险”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学习,深刻吸取内蒙古包钢“3.14”生产性火灾较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面落实安全责任;三要切实做好“五一”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要提前谋划提前部署,抓好薄弱环节,堵塞各种工作漏洞,加强源头管控,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