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长江沿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建引领,双标共建”的要求,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发挥党建引领示范作用,2022年9月9日,咨询公司副总经理程永谊到铁科院沪渝蓉高铁监理项目部调研党建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监理项目部总监、副总监及5名党员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监理项目部党建工作牵头人李金华汇报了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今后党建工作计划。党员和群众代表提出了党建工作意见和建议。总监杨明华提出要学习相邻标段经验,深入思考“党建引领,双标共建”的内涵,发挥监理项目部流动党员数量多的优势,在重难点工程和重点岗位上“亮旗帜、亮组织、亮身份、亮品牌”,通过党员带动群众,提高现场安全质量管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沿江高铁高质量建设。

程永谊对监理项目部已开展的党建工作予以肯定,并对党员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发挥党员作用,带动全员提高工作效率。二是要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坚决杜绝违规违纪行为。三是要敢于亮身份,把党建工作与项目核心工作结合起来,在日常工作中体现责任担当。

程永谊对今后项目部的党建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要开阔思路,找准结合点和发力点,把党建工作融入到现场安全质量管理过程中。二要激发党建活力,将监理单位单人单岗中的党员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落到实处。三要开展形式多样的集体学习,鼓励员工加强自身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