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1日至22日,老中铁路有限公司董事长鞠国江、副董事长乌班(老挝)、副董事长鲍建敏(中国投资公司)、董事王东(云南投资公司)、董事毕彦春(中铁国际集团)等各股东代表赴中老铁路沿线各站进行开通后首次考察调研。铁科院海外中心主任于鑫一行陪同参加此次调研活动。

考察团在万象站合影

21日上午,于鑫一行陪同老中铁路有限公司股东代表一同考察了中老铁路万象站、万象运营管理中心、万象调度指挥中心,并搭乘“澜沧号”动车组对琅勃拉邦站、项目线下工程及沿线土地开发情况进行了考察调研。21日下午至22日,各股东代表在琅勃拉邦召开老中铁路有限公司股东会。

考察团调研琅勃拉邦站

期间,于鑫与国际公司、中投公司、云投公司、中铁国际有关负责人就推进中老铁路后续工程建设、运营管理和沿线开发工作进行深入沟通,同时借助此次陪同调研机会,向老中铁路有限公司董事长及相关方汇报了中老铁路沿线光伏发电项目建议及一期实施方案。各方一致认为中老铁路应用光伏发电符合国家“双碳”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愿与铁科院在该领域深化合作,希望海外中心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明确合作模式,分期按时序推进光伏发电项目在中老铁路推广应用。

老中铁路有限公司股东代表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