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开展好“以案释纪明纪 严守纪律规矩”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和广大职工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筑牢廉洁从业和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在所纪委的精心策划下,机辆所/纵横公司于6月上旬组织廉政风险防控关键岗位员工近二百人参观了北京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警示教育基地坐落于大兴区团河路的北京市监狱之畔,整体结合了监狱机关的特殊身份,氛围清静而严肃。警示教育基地详细展示了近年来发生在北京的贪污腐败和职务犯罪案例,同时以服刑人员现身说法的警示教育影片、监狱服刑场景模拟等多元化方式,让参观人员充分感受到这些服刑人员所经历的惨痛教训,深刻体会到他们因廉洁底线失守而在人生、事业和家庭上付出的沉重代价。

参观引发了我们的深刻反思,这些鲜活的反面案例都是一座座警钟,时刻在鸣响提醒着我们,必须切实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始终把党纪国法放在心上;要筑牢思想堤坝,防微杜渐,把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拧得紧而又紧;要真正把遵规守纪作为一种自觉,让规矩立起来、让纪律严起来,划定不可逾越的“红线”。

另一方面,警示教育基地展出的“打虎拍蝇”成果,也充分体现了党中央深入落实反腐倡廉各项举措、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坚定态度和坚强决心。作为党员,要对照“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严格要求,始终保持清醒坚定的头脑,在政治上讲忠诚、在组织上讲纪律、在行动上讲原则,始终站在党的立场上想问题、办事情,在工作上和生活上都过好“公私关”。作为铁路行业党员,更要心系铁路、振奋担当、克己奉公,真正把思想和行动落实到“强基达标、提质增效”的工作目标上来,切实发挥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为推动铁路事业前进而鞠躬尽瘁、拼搏奉献!